北捷中山國小站於民國99年11月3日正式啟用,在這之前約半年,林森北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有一家摩斯漢堡店悄悄開幕營業。

開始之初客人少,我喜歡去外帶一杯摩斯研磨咖啡,或組合早餐,店員大多數都是新募集到新手,菜鳥沒有熟練的動作,但服務熱忱彌補了不足。遇客人點餐,不管一杯咖啡或一個套餐,他們都會問一長串的問題,大概是從紙巾、糖包、袋子....一連五六問,我都會說「不要、不要、不要....」,只有一次我因沒準備零錢,在「不要、不要」之餘,加了一句:「要找錢!」

服務員就笑瞇瞇的很高興的找了我零錢,還會跟我開玩笑說:「還以為你什麼都不要,我們都叫你“什麼都不要先生”!」

誰說現在店員都是冷冰冰的,以為他們都只是在提供商業化服務!其實人就是有教養有情感,只要我們能撇開自己,別人才可能接受你。我跟我公司附近的小七及一些連鎖店的服務人員很多都很熟,我喝卡布基奴,喝到他們叫我「卡布先生」,只要跟他們打個招呼「某某人,早!」在我挑好別的東西後,結帳時卡布就已經做好,不用杯套,不二話就一起結帳!

城市不是水泥叢林,城市充滿著人情味,唯一的障礙就是你自己,你以為別人也冷冷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