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大大:
我是年輕的女生,拿到汽車駕照一年幾乎沒開車,準備買1100cc小車(NEW)
有幾個問題
1.國道幾號有五個車道(不含路肩)?==>因看過汽車駕駛手冊有寫五個車道,但不能確定
2.內側車速多少km?中側車速多少km?外則車速多少km?
3.如有五個車道的話第1~5個車道車速多少km?
4.因我開車不是很快,目前沒上過高速公路,在一般公路開到40~60km而已
5.大型車及大貨車在哪個車道?怕出車禍
6.我不敢超車,也怕出事
7.一般公路內外側車速多少km?
8.怎麼避免被開罰單
9.其它,歡迎您提醒我怎麼注意
感激不盡

※有人不建議在第三個車道(外側)行駛,大部份是大客車及大貨車,不然危險!
flather wrote:
各位大大:我是年輕的...(恕刪)


就我所知 國道不含路肩幾乎都是四線道 除了收費站前後 爬坡道

最內線是超車道喔 不建議行駛

大客車通常都是行駛最外兩線道

無論在哪個線道 至少要維持最低速限以上還要保持安全距離 就不用擔心太多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變換車道前記得打方向燈觀察隔壁車況 距離夠再變換 以免發生危險
1.國道幾號有五個車道(不含路肩)?
我印象裡,國道最多的四個車道。也許有別的大大知道的話,請作答。
2.內側車速多少km?中側車速多少km?外則車速多少km?
最高速限要看哪條國道,路段也有分。像國道一號中山高,一般最高速限是100KM。二高則是110KM,但是在土城以北又是只有100KM。
國道五號則是80KM。跟著路上的速限標誌就對了。如果不熟,除了國五,一般開上限100KM就沒事了。
至於哪幾個車道的速限,除了最內側車道是超車道,要維持在最高速限行駛外,其他車道在60KM以上就OK了。不過別開這麼慢,反而容易出事。
因為大部分的車速都在100上下,突然冒出一台烏龜車,不是為了閃你變換車道,要不然就是直接從你車屁股後頭親上去。
3.如有五個車道的話第1~5個車道車速多少km?
答案同上
4.因我開車不是很快,目前沒上過高速公路,在一般公路開到40~60km而已
別害怕,上去一次,油門催下去就對了
5.大型車及大貨車在哪個車道?怕出車禍
大型車一般限制走最外兩車道。不過很多小車喜歡在那邊鑽來鑽去...
6.我不敢超車,也怕出事
這算問題嗎?
7.一般公路內外側車速多少km?
這個...請注意看道路限速牌..一般市區50KM,郊區60KM。
8.怎麼避免被開罰單
遵守交通規則就對了,最近波麗士大大都很欠業績...
9.其它,歡迎您提醒我怎麼注意
多上路開就對了。如果需要,肯定有一堆人願意給你安排道路陪駛
flather wrote:
我是年輕的女生...(恕刪)


flather wrote:
9.其它,歡迎您提醒我怎麼注意

找個好人帶妳練一下
事成後再發張卡給他
flather wrote:
各位大大:我是年輕的...(恕刪)



1.國道幾號有五個車道(不含路肩)?
好像最有只有單向4車道耶? 如果有的話應該也是在國三中部路段吧?
2.內側車速多少km?中側車速多少km?外則車速多少km?
最內側車道請依最高速限行駛 例如限速100 就必須以100行駛 最內側為超車道 超車完請回中外線車道
國道最低速限60 最高速限依國道別不同而不同有100 也有110的 也有90的 多注意吧!!
沒分中外側車道要行駛多少速度 有分車種速度而已

3.如有五個車道的話第1~5個車道車速多少km?
同上
4.因我開車不是很快,目前沒上過高速公路,在一般公路開到40~60km而已
照速限開吧 高速公路開太慢很危險的
而且別龜在內側喔!!
高速公路不會太難開的!!

5.大型車及大貨車在哪個車道?怕出車禍
中外側車道
不要緊跟在大型車附近
也不要龜在大型車前面
如果開太慢
他們會超過妳!~

6.我不敢超車,也怕出事
該超就要超
安全為重
不是開慢就安全
保持跟車流同樣速度就好

7.一般公路內外側車速多少km?
沒分內外側
以該道路速限多少就多少囉!
也沒最低速限

8.怎麼避免被開罰單
不要超速
最高速限100 +- 10%(也就是妳開100時 怎麼還有人比妳快的原因,因為有人開110,速限110就有人開120..)
不要龜在最內側
不要亂變換車道
過收費站請注意


9.其它,歡迎您提醒我怎麼注意
後車有人對妳閃大燈
可能是要妳開快點
或者是要超車
有可能妳開在最內側車道,不過時速卻很慢
對妳示意

上匝道
請在加速車道到一定速度後在切入主線道(高速公路)
不要馬上上去匝道後就急著切入主線道
會出車禍!!

高速公路比起一般公路
基本上安全多了
除了速度快了點以外
不外乎就是要多注意安全車距囉!!
基本行車禮儀也要做到
為了妳安全也為了別人安全!!
pin54365 wrote:
找個好人帶妳練一下
事成後再發張卡給他...(恕刪)


發好人卡是吧?
meiko0604 wrote:
發好人卡是發?...(恕刪)


好司機卡
內側車道為超車道, 是給人超車用, 超完車就退出, 不可長時間占用, 有後車接近請自行退出, 通常車速都在110, 甚至更高

內側外一個車道, 車速至少開100~110吧, 慢車最好不要來


以妳新手駕駛建議開外側及外側內一個車道

外側車道通常是大型車在開, 所以你可以開在最外側約90上下, 保持安全距離, 要安全可以選擇不要跟那種運貨的, 不知道何時會掉東西下來的
很多大型車也是開得很猛的, 嫌妳慢自然就會切進去超過妳

另外非大霧或大雨情境下, 請勿開啟霧燈或遠光燈
每次被這些刺眼的光線照射就覺得很OOXX
不只是不舒服的問題, 也影響別的駕駛人的視線判斷, 危害安全
flather wrote:
各位大大:
我是年輕...(恕刪)


真的不熟悉的話
建議你行駛中間車道 時速至少保持在100km

如果真的要超車的話
建議你提早打方向燈 並看準車距再進行切換車道的動作

基本上大型車輛
都會在從右數過來的兩個車道

避免被開單的話
道德建議都是請遵守交通規則
但基本上現在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會有GPS導航
裡面可以設定速度 可以提醒你一下
或者是...

高速公路只要保持車距就是最大的安全
可以貼張新手駕駛
(我看到有貼的會裡讓一點 心中OS也沒這麼多)

補充一下
因為你是女性
可能會出現猶豫不決的狀況
行駛路上切勿慌張
理性的做出正確判斷
保持好應有的車距
行車絕對是安全的
1~8省略!!
我只有其他部份要提醒妳!!就是先在平面道路練一段時間在上高速吧!目的是要妳的心臟變大顆,1100cc的小車真的比較容易被一般車閃燈的!更何況大車!!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14&t=110113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osq476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